最新消息

羨慕!中華郵政明年「加薪4%」估2.6萬名員工受惠

軍公教明年元旦起調薪4%!對此,今(8)日中華郵政表示,明年也會跟進全面調薪4%,最快明年1月適用,約有2萬6000名員工受惠,預計人事成本增加10億。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表示,中華郵政是國營事業,員工也屬於公務員,所以明年確定會跟著調薪,調薪4%預計可加薪1400至2000元,約有2.6萬名員工受惠,人事成本預計將增加10億元。若作業來得及,最快明年1月就可正式適用新的薪資;若是來不及,薪資也會回溯至1月。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郭純陽表示,中華郵政今年預算盈餘為90億元,比照國營事業績效,郵局員工預計可領到4.4個月的績效獎金。

另外,中華郵政今也宣布,明年1月將推出「郵政數位存款帳戶」,讓民眾在數位存款開戶流程更簡易又省時,開戶時亦可同步線上申辦郵政VISA金融卡、網路郵局及APP等服務,並提供行動支付及電子支付連結等功能,年滿20歲成年人備妥雙證件及自然人憑證即可申請。

推薦好課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