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05年監所管理員上榜學員曾柏彰

上榜經驗談

第一次應考國家考試監所管理員類科,對於非本門科系的我而言,要如何起手準備考試,是一項困難的挑戰,挑選好的學習教材,可以讓考試之路事半功倍,全錄的師資陣容堅強、教材完整,購買線上函授,工作的空檔或在家裡也可以輕鬆學習,是我的首選。

監所管理員考試的四大專業科目:刑法、監獄行刑法、監獄學及犯罪學,是考試時與他人分出勝負的關鍵,每個主科全都是申論,內容龐大而複雜,除了歷屆考古題的重點以外,近年來的考試偏向靈活運用與細部背誦,使得枝微末節的小重點變得更加重要,光是記誦歷年重點已不敷使用,幸好全錄的老師提供深而廣的教學,讓我能夠全力應付愈加刁鑽的國家考試。

刑法程宇老師在教學中除了細心解釋法條內容以外,還提供現今實務與學界的不同見解,並且搭配各種不同的案例讓學員練習,使我深刻體會到刑事案例的解題多樣性與豐富內涵,學習不再是填鴨式的死板背誦,而是可以融入生活中,富有趣味與挑戰性的過程。

監獄學與監獄行刑法的徐衡老師,在教學中帶入正職工作的經驗,生動又幽默風趣,使得非本科系的我對於本項考試不再覺得陌生,搭配獨特的記憶口訣,讓單調又龐大複雜的學科變得容易記誦,學習起來事半功倍。

犯罪學是一門範圍十分廣大的學科,齊柏林老師將龐大的學科知識濃縮成三部精華,不但便於記憶,也可以讓我們在考場上靈活運用,百戰百勝。

除了專業科目,全錄在共通科目所提供的師資教材,也是一時之選,國文、公文、憲法及英文老師對我考試成績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感謝全錄以及以上老師的教導,讓我在國考上獲得好成績。

成績單

105年監所管理員上榜學員曾柏彰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