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05郵局外勤第4名上榜學員周晏生

上榜經驗談

背景

私立大學中文系畢業,第一次報考郵局,全職準備約五個月,只有參加補習班的題庫班,其餘自讀。

各科準備

  • 國文
    買了書籍大概看了二遍,然後搭配每天一篇高中精選古文,這次的考試有很多題都直接引裡面的文章當做題幹,看到都可以直接回答,所以建議一定要看過。多寫題目,增加自己的語感和判斷力。
  • 企管
    我先去書局買一本看得喜歡的講義,建議開始讀時可以先瀏覽過一次,了解整本書的架構,再細讀一遍,接著就可以大量做題目。我自己有買題庫書,但題庫的解析常常都看不懂,後來用了阿摩之後,發現了新世界,裡面不但有摩友詳盡的解析、各種口訣,還有最新的題目,建議一定要購買VIP使用。我後期都是在上面一直寫題目,透過反覆的練習,後來幾乎是看到題目就可以知道答案。
  • 法規
    法條全部印下來,一直狂背,有背有分,算是最好拿分的一科。雖然這次多了交通常識,但考出來的題目並不刁鑽,只要有背到就可以直接得分,所以這科只要背熟,拿高分不是難事。

後記

郵局考試題目不算難,只要有認真的念書,一定都可以拿到該拿的分數。讀到很累的時候,一定要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如果已經盡全力讀書,捫心自問覺得不愧對自己,那上榜必定指日可待。

成績單

105郵局外勤第4名上榜學員周晏生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