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05郵局外勤第6名上榜學員李○澈

上榜經驗談

第一次報考郵局外勤,購買元碩DVD函授課程,每天安排進度跟老師上課,隨時可以按暫停寫筆記,準備三個月順利考上。剛開始一天安排三科,但是真的很吃力,所以後來改成一天看二科,趕進度不如進度少一點吸收進去好。各科準備心得如下。

  • 國文:
    國文的考試是沒有範圍的,我自己覺得國文理解力不錯,但是因為高中是選理科,國學常識很差,所以也購買了元碩關山老師的課程,聽課如果有不知道的人名或者成語,就上網google,一方面看了很多歷史故事,也補充了很多國文知識,歷年考題寫一寫,把考古題裡面的基礎記熟,考了92分。
  • 企業管理:
    報考郵局前從來沒有接觸過企業管理的課程,大力推薦陳金城老師的課,老師上課真的很認真很用心,每一個企管概念都解釋的很清楚,好好聽完老師上的課,看二次講義,企管的練習題建議不需要多,一本自己覺得順眼的多做幾次加深印象即可,我是選陳金城老師編輯的題庫看了三次,考了96分。謝謝陳老師!
  • 郵政法規及交通安全常識:
    今年第一次改考交通安全常識,因為不知道考試方向,只好土法煉鋼,背!但是因為罰款很多,背二個忘一個,只好做筆記分類,就是要多看多背啦,因為真的很難背,後來花很多時間在交通法規上,考了98分。

我覺得郵局考試的筆試是自己能夠好好把握的,多用心就可以多得分,通過第一關才能進到體能跟口試的第二關,所以建議有心報考的朋友筆試要好好準備,把準備考試當作是學習新事物的機會,以快樂的心情讀書,讀書效率自然會提高。

成績單

105郵局外勤第6名上榜學員李○澈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