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05地政士上榜學員陳○佐

銀行行員的地政士考取之路

投考背景

首先,很感謝考銓的優良師資及經理和助教們的協助!我並不是本科系畢業也不是相關科系的學生,之前從事的工作是私人銀行的櫃檯行員,所以很清楚地知道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追上別人的腳步,而現在也有了好的結果。

報名了考銓的地政士正規班,很棒的是同學們有一定水準和人數,而老師及學生們的互動很優良,並非老師單方面的授課,課堂上經常是有問有答的氛圍,所以當老師詢問的問題答不出來或是回答錯誤,總是會心頭一驚,為什麼別人會而我不會,每次上完課總有種”天啊!怎麼還這麼多不會…”,一定要更用功、更努力,才能追上別人腳步的感覺。埋頭讀書這件事,對我而言很容易陷入自我滿足,看著時間的流逝,以為自己真的付出了很多時間,殊不知是浪費了時間而不是真的有所成長,所以上課吸收老師給予的重點跟同學間的討論真的很重要。

  1. 民法:很感謝陳明老師的教導!老師總是用簡單白話的敘述讓我明瞭法學用語,更棒的是老師會舉很多例子,把實例透過簡單的圖畫和敘述讓我們明瞭如何作答。
  2. 土地法規:很感謝蕭華強老師的指導!土地法規的廣大,讓我很是無從下手,多虧了老師把繁瑣的法條轉化成口訣,以便加強記憶且給予許多補充資料,更會建議我們多多練習考古題,不要只是地政士歷屆考古題而是要包括高考、普考相關試題,非常有效果!
  3. 土地登記:土地登記規則是C/P值很高的科目。除了蕭華強老師的土地登記規則外,還把法條依編章節整理成自己的筆記跟口訣,所以考題出現繼承時,可以直接聯想到第119條到第123條。
  4. 土地稅法:土地稅法包括了土地稅法、稅捐稽徵法、工程受益費、遺產稅、贈與稅、所得稅等等,每個稅法又有不同的納稅義務人、稅基、稅率、不課徵、免徵等等,讀完只有錯亂可以形容,所以只好土法煉鋼的自製表格並一一填上內容,也加強自己的記憶。
      地價稅 土增稅 房屋稅 契稅 遺產稅 贈與稅 所得稅
    納稅
    義務人
                 
    稅基              
    稅率              
    ------              

考前一個月最最重要的就是地政士法、信託法、地籍測量實施規則第三篇和第四篇,務必務實念熟記熟。心浮氣躁時,不用強迫自己一定要坐在書桌前,運動紓壓是最好的放鬆,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做記號問老師,不可得過且過。書桌前貼上便利貼,寫上成績讓你有壓迫感的同儕姓名,好好砥礪自己!最終,一定會獲得屬於你的勝利!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