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06行政警察四等上榜學員何○儒

邊工作邊準備,半年考取。

前言

當初會想考警察其實是當兵時的一個契機,從役路上也不算辛苦,陸陸續續待過幾個單位,役期當中最多的時間就是閒時間,常常會閒聊到退伍之後想做什麼,軍中的人才很多,不乏是一堆準備進軍科技業的人,又或者是有不錯出路的人,當時自己其實還沒有明確目標,誤打誤撞下耳聞同鄉同梯想考警察公職,加上家族親戚也有幾位是從事公務人員,覺得自己好像能勝任警察工作,同時自己也有興趣想嘗試看看,但考警察這件事其實只是放在心中,退伍後踏出社會也從事過幾份工作之後,那警察夢想才又開始慢慢萌芽,幾經考慮過後終於在105年底時真正開始踏上公職考生這條路,因緣際會下朋友向我推薦了程宇(紀綱)老師,遂而開始搜尋相關資訊,試聽之後發現老師那種亦師亦友的教學方式竟能把課程變得生動,加上時不時的套用時事案例分析,讓我這個刑法門外漢竟也能對刑法起興趣,經過考神網小盧顧問推薦下,直接購買了全科雲端課程當後盾,穩穩地踏上國考這條路!

  • 國文
    對於邊工作邊讀書的我來說,國文選擇題完全是吃老本,但作答時務必要多看幾次,很多魔鬼都藏在細節裡,有時候直覺的答案不一定就是答案,而作文部分則是平時養成閱讀文章的習慣和多與人交談,進而訓練自己的用字遣詞及話題反應力,讓自己在國考的壓力下也能輕鬆面對,公文部分擺在考前一個月左右才開始去了解,經友人推薦後上網查詢一位名為青草茶的部落客,再搭配考神網的教材,自己稍做筆記、稍加練習,公文分數幾乎一半以上輕鬆入袋。
  • 憲法
    建議剛接觸國考的同學可先從此科下手,較能讓自己有成就感也能更有信心堅持下去。跟著老師的腳步,憲法其實不難,不過近幾年考題走向似乎不單單只專注於條文,大法官釋字比重增多下使得題目更加靈活,在實作大量考古題之餘也務必關注最新大法官釋字爭點加以了解記憶。
  • 法學緒論
    此科涉及範圍甚廣,初入門時有如茫茫大海中撈一根針的感覺,我的做法是跟著老師課程走加上大量考古題作輔助,透由做題過程慢慢得抓出此科出題比重、找出答題邏輯。建議此科可置於憲法、刑法、行政法之後,這時候如果有做錯相關前開三法的題目時,正好可回頭複習加深自己印象。
  • 刑法
    因本身不屬相關科系出身也無國考基礎,在接觸程宇(紀綱)老師的刑法過後,發覺老師講課邏輯很清楚,利用漸進式的教學和架構圖,在此科三百多條文下也能輕鬆記憶,最重要的是適時結合時事案例講解,把多數人的惡夢變成生動、有趣的課程,程宇(紀綱)老師可謂是刑法的首選老師!
  • 英文
    此科也是吃老本,分數也不是特別好,對興趣或是有時間的同學可以利用瑣碎時間背背單字,相信應該會有幫助。
  • 行政法
    此科範圍雖然不小但並不難懂,其多數考題也都大略落在固定幾個章節,對於剛入門的同學可能會有些混亂,這時就務必要抓出相類似的詞彙一同比較,利用模組化的記憶方式,把相關類型的資料放在一起記憶會更有效果,最後搭配老師講解以及大量考古題作支撐。

結語

因為是自行觀看雲端課程的緣故,身邊也沒有其他戰友可以互相討論,在準備的階段每天都度日如年也格外孤單,但這些都沒有成為我放棄的理由,更慶幸的是,自己身邊全是支持我往下走的助力,也更加了解自己絕對不是只有這麽一點能耐而已!

然而在近幾年行政警察大缺額下,有恆心的毅力搭配上好的師資及教材、再加上比別人多一點的堅持,相信各位同學都能是榜單上的一員!

成績單

106行政警察四等上榜學員何○儒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