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07年四等執達員上榜學員蘇○涵

補強了弱科,今年終於挑戰成功

因為去年考試平均差1分上榜,想把一些比較差的科目打好基礎,所以今年2月買了函授,很高興終於順利上榜,謝謝考神網及其他幫助、鼓勵過我的人,以下就各科讀書方法做一些分享,希望對其他考生能有幫助:

  1. 國文
    選擇題只能說是靠學生時期的國文基礎來支撐,並沒有特別準備;作文也是一樣,考試時間有限,要盡量多擠出些文字,在考場上不能有太多的猶豫;公文的部分在考前一天看講義背公文的格式即可。
  2. 法學知識與英文
    這科目我主要是著重在憲法的部分,念函授的講義即可;至於法學知識也粗略翻過一遍有印象即可;英文的部分說來慚愧,因為沒有太多的時間所以並沒有準備。
  3. 民法概要
    民法的部分,李俊德老師上課內容很詳細,也會搭配一些案例或時事來加深印象,可以打好民法的基礎,把一些以前不清楚的概念補起來,再搭配王澤鑑老師的書即可;另外法科的部分一定要做考古題,這樣既可以檢驗自己對民法的熟悉度,也可以知道大部分的考點在哪裡,否則在考場的時間分秒必爭,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審題思考,因此必須要培養對題目的敏感度,在快速的時間內找到爭點。
  4. 刑法概要
    刑法的部分主要是用老師的課來準備。刑法的實務見解很重要,另外修法的部分一定要熟悉。
  5. 民事訴訟法概要與刑事訴訟法概要
    民事訴訟法的部分,李俊德老師講義裡有統整考古題的考點,基本上把那些部分讀熟就沒有太大的問題,另外可以搭配解題書,考試的時候可以把解題的版型套入使用,才不會不知道從何下筆。
    刑事訴訟法的部分也是用課程來準備。刑事訴訟法的實務見解很重要,近期的見解一定要讀熟,近期修法的部分也一定要清楚。
  6. 強制執行法概要
    強制執行法條文少,考古題考點也大同小異,是非常好準備的科目,投資報酬率相當高,是可以拉高平均分數的一科。

成績單

107年四等執達員上榜學員蘇○涵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