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07首宇高考地政+普考地政雙重上榜學員林○瑩

一畢業即考取高普地政雙榜。

非常幸運的在畢業這年就考上高普考,自己真的非常感謝老師!

考地政士的時候準備的科目,其實高普考就沒有在特別準備了。考完地政士的時候就覺得很厭世,完全不太想碰地政類的科目,中間還卡到畢業考、畢業典禮有的沒有的,所以這次考試真的很出乎自己的意料。

  • 土地法
    說來覺得很慚愧,高考時考試卷發下來才發現原來這科考的是土地法,於是只好硬著頭皮寫,可能是因為這樣分數才沒有很好看,高普考土地法我只看老師的講義,把會考的地方畫起來,老師猜題蠻準的,凡有修法幾乎必考!我記得在考地政士前一二天我才把衝刺課程看完,什麼陸人地權、釋字747之類的,我自己都花了蠻多時間去了解。關於釋字部分,我有去把全部解釋文跟大法官的理由書印出來,就算看不懂還是要看。反正考試就是想到什麼寫什麼,如果有更多時間的話,我相信我土地法應該可以考得更高分。
  • 土地登記
    我的大罩門,很多人都說土地登記是拿分的科目,但不管是地政士、普考、高考,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我考不高,普考是因為有一題我自己完全寫錯,但高考寫的還可以,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分數沒有很高,我自己的方式是以法條為基礎搭配講義這樣唸的。
  • 土地政策和土地利用
    都是于俊明老師上課的,這二科名稱不一樣,但我覺得東西都蠻像的,之前就爬文說投資報酬率不高,所以就把題目分門別類記關鍵字,沒有多看什麼就直接去考試了。
  • 民法
    由於我是法律系,其實沒有多做準備,我記得這次高考的民法蠻難的,考點很細,非本科系的人可能蠻辛苦的(也許)。普考只考物權,個人認為蠻難拿分的,因為我不太喜歡背東西,但物權似乎蠻需要背起來的,所以考的也沒有特別好。至於高考,我把考點全部都寫出來,對答案的時候蠻失落的,因為寫的跟補習班解答不一樣,但分數意外的高,其實很多時候法律都沒有唯一的答案,看你怎麼去說服閱卷老師而已。
  • 土地估價
    二年前讀過經紀人,其實忘得也差不多,因為沒想過一次就考上,其實考試前一天完全沒有念,公式什麼的都是靠記憶在寫,基本上看分數就可以知道沒念。
  • 三合一
    自己一開始有花點時間看了憲法,大家都說要把分數留給英文扣,但是我是相反,我把分數都留給法學緒論,因為考太多又太細,幾乎直接放棄狀態,靠法感寫的。其實我覺得英文比較好準備,因為可以練語感,平常就要背單字,因為國考的英文不會像托福一樣很艱澀,至於憲法,考點都蠻清楚的,就是背複雜的地方,沒有別的。
  • 土地經濟學
    弱點也是弱底,因為念法律系,經濟學完全基礎是0,除了補習之外,我也有去別的學校旁聽土地經濟學的課程,自己原本估計大概可以60,結果分數比想像中的少很多,有點難過,自己到後期就不太碰經濟學了,因為知道自己不太可能考太高,考前只把筆記看過而已,其實我幾乎都是背圖形(比較快,但不建議)。
  • 國文
    前一天背公文格式,作文沒特別準備,寫多一點就好。有人說國文不用準備或是隨便考考,但我認為國文常常是有沒有考上的關鍵,可能你就差0.幾分,如果國文考好一點就可以跨過門檻了。第一次考地政士差0.2分,那次國文考的很差,後來第二次就很認真寫,結果居然不是剛好跨過門檻,後來發現國文很重要,高考的時候一樣國文也是隨便寫,結果蠻慘的,蠻後悔的,高考國文我覺得蠻難的。

記得普考和高考的考試都是寫好寫滿,除了估價之外,幾乎每一科都寫到最後一頁,有些人說考點寫出來就好了,但是就是像基哥說的要「屁一下」,不知道寫什麼的時候就寫什麼立法目的那類的。除了補習、去學校上課之外,平常幾乎每天都去健身房報到,然後把通訊軟體通通刪掉,只要下定決心,告訴自己只要考一次就好,你就會盡全力了。

好的老師真的可以帶你上天堂,從大二開始就上基哥的課,雖然中間有斷過,但幸好最後基哥沒有退休,謝謝基哥!另外,手機可以上課真的很方便,搭公車的時候都在複習課程內容,平常就會聽,聽過再聽,沒在認真聽的時候也會按播放,會一直冥冥之中就背起來了。

成績單

107首宇高考地政+普考地政雙重上榜學員林○瑩107首宇高考地政+普考地政雙重上榜學員林○瑩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