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08首宇地特地政三等(台中)探花上榜學員廖○恩

憑藉基本功,"僥倖"取探花!

很高興來分享這次上榜喜悅。

首先容許我對這次台中考區的考友說聲抱歉,這次考上「運氣」成分很重,畢竟小弟「真正有在開始念書」是在普考新訓期間(大約考試前30天內)才開始念的,普考分發錄取單位並非在家鄉,有很多私事要打點,畢竟小弟還是有家庭的人。

所以這次準備也只以題型為主,往外擴充而已,加上考試的「筆感」差到不行,又某二科最後一題是沒寫完,考完感覺根本是「明年我會再來的」。(此話真的沒有在謙虛)

我想這次上榜,基本上就是意外,還是意外。

小弟參加國考開始,加上這次地特邁向第N年了,相信考友對法條背誦應該是基本的,但小弟考到後面已經是今天背明天忘,尤其是考試當天忘光光的狀況,必須承認,這幾年考試幾乎沒有一個條文我背得完整,所以自認真的不是讀書的料,但還是最後一份堅持,讓自己繼續讀下去。沒前面的基本功,也沒這次的僥倖上榜。

對於讀書,我不是天才,忘了就是再回頭讀而已,掌握重點條文跟題型,因為考試重點還不會寫,那就更輸人一截,冷僻題型,就隨緣了,因為我相信考出來,大家也一樣看運氣吧。

結論「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勉勵各位考友們,加油。

成績單

108首宇地特地政三等(台中)三等探花上榜學員廖○恩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