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08首宇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上榜學員廖○甄

108雙照均考取

大家好,由於大學就讀本科系,從學生時期學校老師都不斷強調最好可以三張證照都取得-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估價師,於是在107年考完地政士就決定加購再戰經紀人的差異科目,希望能在當年度拚到雙照上榜,不過可惜在107年卻雙照落榜,經紀人成績更是落在59.3分與金榜擦肩而過。

雖然面對雙雙落榜的結果,我仍不放棄要再接再厲,並鼓勵自己明年一定上榜。課程的看課期間結束後,我就依照老師上課的架構及所抄的筆記,把自己認為最不熟的地方先複習,有多餘時間再從頭掃一次各章節的重點。終於讓我在108年如願以償,連續考取地政士及不動產經紀人雙照,一切都要感謝陳翰基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讓我重新打好基礎,雖然自認資質不夠好,地政士準備了好幾年,經紀人也是上了老師的課到第二年才考上,但是上過老師的課跟著老師的架構穩扎穩打,讓我不怕面對考題。

其實我是考完地政士之後才真正放心開始準備經紀人考試,在準備地政士期間因為經紀人課程還有幾個月時間可以看課,就抽空把經紀法規那科用上課的方式複習,其他時間著重在準備地政士考科。考完地政士以後,我是著重在估價及經紀法規這二科,因為是跟地政士的差異科目會比較不熟,加上估價是投資報酬率蠻高的科目,基本觀念依照老師的教學方式建立好,再把該背的部分背熟,經紀人的估價考科要及格是綽綽有餘。

土地法與土地稅在考完地政士到經紀人考試期間幾乎沒有時間碰了,只能考前用幾個小時的時間簡單把快要忘記的地方複習一下,考試時依照地政士的底子來應答。從10月底到考前每天做選擇題考古題練習,做完題目檢討自己不熟的地方,再把講義翻出來搞懂,雖然準備時間很倉促,但因為已經有前一年上課的基礎,再次複習就會快很多,重要的還是永不放棄的心,即使這次考得不理想沒有上榜,再多加點努力,如果選擇放棄等於一切打回原點,之前的努力全都白費了,希望正在看上榜心得的你/妳、正準備考試的你/妳,一定要相信自己會考上、相信一直努力不放棄的自己,祝福大家未來也都金榜題名!

成績單

 108首宇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上榜學員廖○甄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