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08首宇不動產經紀人+普考地政上榜學員陳○青

同步考取:108普考地政+108不動產經紀人

普考地政+經紀人雙料考取

我是在準備地政三、四等考試的時候覺得經紀人有許多科目重複就想說也去試試,基本上土地法、民法、估價都是按老師上課內容去打基礎,下面就沒有多加著墨了。

對專業科目的看法與準備方法(國文覺得投資報酬率低所以沒有準備):

  1. 民法概要:有幾年的考古題比較難,可以透過練考古回頭檢視法條運用上有沒有問題。
  2. 不動產估價概要:相較之下基本很多,是可以好好投入時間、心力下去念的科目(純背也比較不容易出錯)。
  3. 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因為答案明確(翻法條就可以直接找到),也是比較好拿分的科目,稅法計算題要練,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算。
  4.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這個對我而言比較難,所以花了點時間全背起來,比較可以注意的是公寓大廈條例關於時間的規定與罰則,至於消費者保護條例與公平交易法建議兩相對照一起背。大概從考前3個月開始,每天每個法規都背10條,隨著自己看得越來越熟提高每天看的份量,到考前就能熟到只有在練考古題才回去翻自己不熟的部份。

考古題有幾年出了不少刁鑽題目,對於考試而言是很好的訓練,有些念書盲點會因此被看見,不要因為錯了不少而感到氣餒(我寫的時候也錯了很多),只要有好好準備,都一定可以成功通過的。

成績單

 108首宇不動產經紀人+普考地政上榜學員陳○青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