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08首宇不動產經紀人上榜學員陳○甫

自修未果,這次終於成功

前言

學歷只有板橋某技術學院非本科,目前證券金融從業六年多。對地政一直很有興趣,剛好外公也是代書,就一頭栽進兼職考試的路程。考了第三次才上榜,前二次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自修,所以分數都很慘 4X和5X,覺得總是差了一點點,所以後來去年3月底就選擇了基哥,都是下班後讀書2~3小時,終於第三次如願上榜,雖然分數很低。

國文

這次改二篇都是作文,覺得很難拿分,時間也覺得不太夠用。以前還有選擇可以拿分數,所以考了超級爛的分數28,自己也很意外,這科比較吃老本沒有花時間準備 。

民法

這科真的是我的罩門一直考很爛,前二次考了總分都3X多分,心想如果不救民法到50分以上,其他科很高也還是很難上榜。所以除了聽老師講解之外,就大概專攻物權和債權,然後一點點親屬繼承,準備了大概常考的50條法條硬背默;然後有針對一些常見的題型去準備(一屋二賣、無權代理、無權處分、不當得利和損害賠償等等),沒想到這次光測驗就32分了,已經是前二次考試民法的總分了,申論分數更是大幅增加,結果總分多了30分以上,成了這次上榜的關鍵。

土法稅

基哥的課程非常豐富且講解得非常詳細,但因為土法範圍太廣,所以只有準備了一些常考的法條背,尤其是優先購買權等很重要的法條;花比較多時間的是土稅,因為範圍小比較容易掌握,所以都盡量把有出土稅的題目都把握好。

不動產估價

基哥在不動產估價講的也是非常透徹豐富,這科前二次自修考的時候都有考70附近,所以就只有練選擇題整理筆記跟聽課程,花的時間相對比較少,是比較好掌握的一科。

不動產經紀法規

康捷老師講的也是非常透徹,帶你對法條逐條解析,這科在賠款的數字都有特別花時間背,因為很容易搞混或忘記。準備方式主要是多寫歷屆試題,也是相對比較好掌握的一科。

未來希望也能朝地政士邁進,我會繼續努力,謝謝首宇提供這麼棒的課程!

成績單

108首宇不動產經紀人上榜學員陳○甫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