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09首宇地政士上榜學員吳○弘

三顧考場,屢敗屢戰

高分:土稅82

首先感謝陳翰基老師-基哥的專業教導,無論是講義編排或授課內容,將立法沿革、時空背景、實務運作等情況說明得鉅細靡遺並且很有畫面,讓非本科系的我都能夠輕易吸收,且不時提供專題講座與即時法條更新內容,讓我們做學問能夠「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而個人要額外感謝基哥的慧眼,今年的考猜中了土稅第四題,如果沒有這題我或許又要再一年了呢!

107年 49.6分

我的大學是讀商科,106年底開始準備地政士考試,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國考,當時並未購買函授,只買成套參考書自己在家猛K。考試當天本當信心滿滿走進考場,但試卷發下來的一瞬間,由於太過緊張導致腦筋一片空白、手不停發抖,才發覺自己從來沒有親自寫過題目,以為歷屆試題用看的就會了,最後答案都寫得零零落落,成績慘不忍睹。

108年56.5分

落榜後,看了網友們推薦首宇數位文化的地政士課程,自己也在Youtube試聽比較,覺得確實陳翰基老師講解得較完整便選擇購買,經過一年努力二度上了考場,各科奮筆疾書,卻發現每次都寫不完,以平均56.5分飲恨未能上榜,我那時候還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109年63.8分

二度落榜後加入了由一位考生發起的地政士讀書會,該讀書會邀請到當年榜首陳勇志(編按:首宇108地政士狀元學員)為大家指點迷津,我也向他請教作答技巧,經過提點後發現自己作答上的最大盲點-花大把時間寫條號,每科只有90分鐘,分秒都很珍貴,若每題都要寫「依平均地權條例第XX條」、「依土地登記規則第XX條」這些話時間就都浪費了,聽完後頓時開悟!而我也重新調整自己的作答方式,終於在今年順利上榜。

國考是很孤獨的過程,若您也是考生,強烈建議找幾個朋友共組圖書會,一起念書一起做題目,互相激勵並藉此找出自己讀書跟寫題的盲點,少走我的冤枉路。

最後,若有網友們還在尋找不動產科目的課程,誠摯推薦首宇數位文化給您。

成績單

109首宇地政士上榜學員吳○弘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