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09首宇地政士上榜學員吳○賢

累積實務與準備考試取得平衡

我本身是本科系畢業,但是畢了業之後從事經紀人的工作久了,課程上的東西基本上也忘了不少,之後距離考試約九個月的時候提了離職想專心準備考試,買了課程之後,剛好朋友老公開的地政士事務所有職缺,就想說去一邊從事實務一邊準備考試,並也說好上班半年後請溫書假三個月全力衝刺考試。

從業的這六個月裡,學到不少實務的經驗,但相對也犧牲很多完整的讀書時間,我覺得這部分就要看個人的取捨了,如果真的想要白天上班晚上讀書的考生,體力跟精神力都要很強,像我就沒什麼辦法,嘗試一段時間後還是很難專心上課,最後變成六個月實務經驗三個月專心上課。

三個月的全職考生生活,讀書日基本上都早上8點半到圖書館報到,每天上網看二至三堂課,剩下時間複習今天上的課程跟昨天讀的,直到晚上7點去吃晚餐,偶爾休息到晚上9點去慢跑或在重點條文上想口訣加強記憶。

時間安排上,我把90天切成四份,第一份是正課部分、第二是歷屆加上考衝、第三是純考衝;最後是考前5天,一天看完一整科,最後一天通勤加上看第一天的二科主科。

我是買課程全餐,正課部分大約重複聽了3次(觀念了解了就加快撥放速度聽);歷屆看一遍;考衝看了3遍,另外我本身也不是整整90天每天都到圖書館報到,有時也會需要放空休息,也有二三天因為身體關係整天沒看書,這樣次數安排下來應該算蠻擠的,就看各人安排。另外,我自己的記憶力沒那麼強,另外又有點強迫症,才會一直重複聽。

地政士法跟信託法都是利用睡前二小時,或利用零碎時間,看課本編口訣,有時候編口訣太入迷還會睡不著,就看各人安排。

有時候讀得很累的時候,就複習土稅的口訣跟內容,讀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吃力。

另外老師有特別錄製的考試祕訣,除了老師提供的口訣跟記憶法之外,我個人會比較建議自己也編一套,二個以上的口訣交叉背誦條文,印象會更完整,更不容易忘記。

除了熟記老師提示的重點外,還一邊回憶之前從業的經驗,要準備什麼文件、切結什麼文字、遺產稅或贈與稅相關免稅額跟稅率等等,實務跟學術並行,在讀書時也比較不會那麼枯燥乏味。

這次算下來是第三年考地政士,第一次讀到一半找不到動力所以放棄,第二次當兵時利用瑣碎時間準備,第三次就當全職考生賭這一次,很慶幸有買老師的課,讓我在25歲考到這張證照。

成績單

109首宇地政士上榜學員吳○賢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