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09首宇地政士上榜學員賴○婷

非本科,上課後奪高分。

高分:土登92、土地稅法82

非本科系畢業,兼職考生,考前三個月停職專心準備衝刺。

我是考第二次的考生,第一次的成績以差了0.5分而落榜,偶然聽親戚說很多地政士的考生,考了很多次都以59分多落榜。聽了這些話,雖然僅差不到一分的成績,卻讓我覺得離上榜很遙遠。

在購買基哥的課程之前,買了別家的參考書,想自己讀看看,但因為太過枯燥,也常抓不到重點在哪,都看不超過20頁,所以果斷放棄而選擇補習,在剛以探花考取地政士的朋友推薦下,選擇了基哥的課程,上了課讓我大開眼界,老師非常有條理的解釋每條法條、法理、法條的背景由來,更了解法條的意思,以及更容易背誦、準確地抓到重點,我開始對地政這塊非常有興趣,休息時間也會和爸爸討論法條及實際案例,讓我很快的對單元的重點非常了解,除了了解各科的單元外,老師也把土登、土稅、土法三科的關係釐得很清楚,甚至連民法的課程也能融入在土地相關,觀念清清楚楚!

今年我購買基哥的課程,專心把課程再研讀一遍,除了老師整理的筆記外,我再把老師口頭講過的重點再整理一次,包含讀書會及延伸的課程都不放過,最印象深刻的是,今年土地法第一題的絕對效力,就在老師的讀書會精準命中(有神快拜),那題我拿到了滿分25分,且老師甚至能將不同單元的重點整理在一起,變得很有系統,例如:市劃+徵收+區段徵收+照價收買的補償、抵費地+抵價地的差別等等,只要專心上課,能吸收老師的重點,高分上榜不是問題。

檢討去年的讀書計畫後,想起了我去年都是以"看"法條、題目的方式讀書,在考前2個禮拜才拼命的寫題、默寫法條,沒寫不知道,寫了才發現時間久了蠻容易忘記,還有蠻多法條背得不完整。

發現自己的規劃不善後﹐我今年開始以背寫的方式記法條、每讀完一個單元就抓重點出題目給自己練習,出的題目是依據老師上課整理的重點、每個單元後的歷屆試題(包含公職考試、經紀人考試等等相關歷屆)以及自己延伸的重點,多練習手寫很重要,多練習手寫很重要,多練習手寫很重要!

因為考試法條很多,我想明確的知道複習及時間的規劃,收集了很多非本科的考生上榜心得,在讀書的安排上,我認為土地稅法及土地登記最好拿分,而土地法較抽象需要比較多時間消化法理,所以我的安排為一天唸稅法+土地法、一天唸土登+民法,要注意的是,其中土地登記雖然是最好拿分的(土地法也常出現土地登記的考題),但背的東西也最多,要花很多時間。

在考試的時候遇到不會寫的題目,千萬不要愣在那想,我建議先放在後面寫,先寫會寫的題目把分數掌握好,若真的沒有印象的話,就以名詞字面上的意思發揮,至少會有基本分數,另外,在寫題目的時候時間要掌控好,一題大約可以寫20分鐘,思考每小題的配分去分配這20分鐘,例如名詞解釋的分數若配分比較低,那一小題作答的時間就不要太久,分配給另一配分高的小題,題目寫完後的其他時間,一定要檢查題號是否有劃記、答案有沒有錯字、法條條號有沒有寫錯等等。

最後,非常感謝翰基老師、李俊德老師!我上榜啦!耶!

成績單

109首宇地政士上榜學員賴○婷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