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09首宇高考地政+108經紀人上榜學員王○任

企圖心超強,一次上榜

本身是政大地政系應屆畢業生,大三下定決心投入國考並就讀研究所,在看過眾多推薦文以及親自試聽、詢問之後選擇了基哥的課程。最初的規劃是一年之內依序考取三張證照(經紀人、地政士、估價師)以及系上的碩士班。

設定目標、心態

選擇地政類科的好處就是一年之內有證照、公職、國營事業等各種考試,可以自行決定投考組合。因為每個考試都有不確定因素在,所以我的策略是多準備,但是只去考我「有把握會上的」。對我來說沒有所謂練筆這種事情,確定不會上就不會花一千多塊捐給考選部,然後再浪費二三天的時間坐在教室發呆當別人的砲灰(那種感覺很差)。我可以接受自己努力準備後落榜,但不能允許自己沒念書還想上場打仗。

準備時程

分成以下四個時間段來說明:

  1. 【108年7月-108年11月中】
    此時剛報名了地政士和估價師的全修課程,並以不動產經紀人為短期目標,不斷的刷選擇題和檢討,課程只看完了土地稅跟部分的土地法而已。後來雖然順利考過,卻發現這時候看太少課了,導致後面的進度落後不少。
  2. 【108年11月中-109年2月】
    此時為準備政大研究所考試的階段,先花了一個月左右把于俊明老師的土經看完,之後還回去看系上老師的土地法線上課程,而並沒有繼續看課程,僅僅只有抓幾堂自己覺得重要的讀書會來看,因為當時覺得研究所的出題應該與國考方向略有不同。後來發現這時也太過保守了,應該先將進度往後帶,例如土登我在大學其實根本沒修過,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東西,而民法的部分也還沒有很深的讀過,大概只有經紀人的水準而已。
  3. 【109年2月-109年6月】
    考完研究所後,全心準備地政士。進入了大四下,只修9學分的我一周只有一天會去學校,其他天都窩在圖書館看課程跟讀書。由於前二個考試都太順利,加上當時適逢疫情高峰,新北市公共場館全面關閉,頓時無圖書館也沒運動中心可以去的我在家耍廢了好一陣子,讀書效率極低。果不其然,地政士考試就失利了,當時土稅沒有相信基哥的神猜(延期繳納的部分),原本自以為的擅長科目只拿了47,總分大概55左右落榜,後悔萬分。
  4. 【109年6月-109年7月中底】
    考完地政士後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今年不考估價師了。由於科目準備上的差異,估價師的科目跟地政士相差太遠,高普考的較為接近,另一個原因是考試考到太累了,我想跟同學去畢旅&放暑假XD因此原本做為備案的高普考,也變成了我今年的最終目標。最後一個多月學校畢業後,因為意識到地政士發揮得不好,有可能落榜,所以做了許多修正,將不熟、容易搞混的地方熟讀更多次,該背的法條一定全背,不要心存僥倖,老師提到必讀、紅標的地方更是不能遺漏。也為了迎戰連五天的高普考,逼自己早起調整作息。

心得

在學校與一些同學討論後,發現就算是本科系,聽過首宇的人似乎也並不多,真心覺得蠻可惜的。陳翰基老師和于俊明老師的課程真的幫我非常多,內容深入淺出,尤其基哥的猜題更是準到沒話說,真的不是誇大或擦到邊就在吹牛,有認真上課的同學一定可以發現命中多少,自己去體會吧。

另外,志在公職的同學如果體力允許的話,蠻建議前二天的普考也一起報名的,除了事先練習比較不會緊張外,也可以當作高考的模擬考,將不熟的盲點再抓出來一次,反正最後二天也讀不了多少書了。像我這次高考上榜了,但普考意外落榜,就是這樣的概念,不後悔有多考那二天。

成績單

109首宇高考地政+108經紀人上榜學員王○任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