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09首宇地特地政三等(台北)狀元上榜學員黃○芸

跌跤不用怕,下次就是狀元郎

歷程:

2019年6月升大四前,買了二年期高考課程,目標在隔年高考,但那年的地特四等有幸錄取,綜合考量下還是決定去報到,當時學校課業、適應新工作、搬家、公職基礎訓練的各種蹂躪下,2020年的地政士及高考皆差了2~4分落榜,高考某幾科分數甚至像裸考(30幾分)...,於是在高考落榜那天開始拚年底地特,很幸運這些努力能夠開花結果。

準備方式:

我仔細分析落榜分數,把最差的幾科優先重唸,思考先讀哪科對整體分數最有幫助,搭配陳翰基老師上課的觀念,把自己的思維包裝成出題老師,就可以知道老師們著重在哪些考題,因為陳翰基老師已經先幫我們整理過各大出題老師的文章了。以前讀過,這次快速掃完各科後,就開始配合考程表練習題目,一個晚上我會練習二科,沒練完的隔天盡量補(雖然時常沒達成,但至少會練一科),假日就會一天練習四科。這邊的練習是不看解答,拿白紙出來寫(有時候會手很痠只寫小標),再針對題目去做複習或延伸,練習答題的架構,思考可能會考什麼、考出來要怎麼寫最完整,想像自己是出題老師。

接近考試的時候我會關注相關時事、複習大重點、把練習過的題目拿出來看、調整作息,最後我覺得理解跟背誦是一樣重要的事,讓出題老師知道你有讀到。

心得:

那段時間很怨天尤人,覺得邊上班沒有足夠時間念高考(尤其在案件量可觀的地所),但事後想想,時間是擠出來的,而且地所的登簿經驗,對於「土地登記」頗有幫助。在這裡激勵所有邊上班邊讀書的考生們,把時間規劃好,保持想要考上的慾望,還是很有機會的。以前我看上榜心得文都越看越徬徨,總覺得自己方法錯誤或是不夠努力,我也是經歷了這些過程,還有各種落榜的失落,才達成當初設定的目標,準備考試真的很痛苦,正在辛苦的各位,你們並不孤單!

成績單

109首宇地特地政三等(台北)狀元上榜學員黃○芸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