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10高考教育行政上榜學員楊○涵

小花老師卓越教學,教心拿高分!

我本身算是中年轉職的考生,原本是和先生一起做了10年的生意,因為想要多陪伴小孩,在因緣際會下到了國小擔任鐘點代課老師,因有感於代課老師的不穩定性,加上自己所學並非教育領域類科,沒有教師證和教育學分,所以不穩定性更高。在代了一年多的課之後,覺得其實自己非常喜歡學校環境和教育的領域,所以決定報考高普考的教育行政。

一開始也是找坊間的連鎖補習班,在出社會10多年後,重拾課本,要找到念書的節奏真的有點辛苦,加上補習班的堂數有限,上課速度極快,在第一年跟完課後,真的是有點一知半解,無法建立完整的架構。後來,我在網路上搜尋到老師的心理學,加上朋友的推薦,我毅然決然馬上報名小花老師的心理學課程。小花老師的課程架構清楚,而且線上課程分段上課,加上老師準備的豐富圖表解說和課堂中的小故事,如果有覺得是重點的地方,我都可以反覆一直聽,把筆記記下來,手機app也可登入使用,我連坐車煮飯都可以重複一直聽,所以上完老師的課後,我連老師的圖表小故事都記得,而且老師的小故事在寫申論的時候都有幫助。

再來就是老師內容豐富的教材,我同時報了老師的正規班課程和申論批改課程,我準備的時候全部都以老師的教材為主,正規班的講義,架構完整有系統;申論的教材,老師完整收集了近10幾年的考題,也有詳細的解答。所以我在準備的時候,就是把申論的重點和出過的議題重點寫在正規班的教材中,這樣在複習的時候,我可以更有印象哪些可能是出題重點。

最後,我幫每個章節做出心智圖,自己寫出重點和關鍵字,然後再做議題的聯想和整理。例如:自主學習的議題,我就會整理出Bandura和Zimmerman、開放教育、合作學習、實作評量或檔案評量…等,將議題的面向增廣。

非常感謝老師豐富而有經驗的教學,讓我即便一邊代課,一邊顧小孩,也能有系統和效率的唸書,讓我可以在這次的高考教育心理學拿了77分,擠進公職門,真的是無法言喻的開心。也祝未來的學弟妹能金榜題名!

成績單

110高考教育行政上榜學員楊○涵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