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07首宇普考地政上榜學員邱○婷

畢業後全職一年考取雙榜。

非常開心今年有幸增額錄取普考和台糖地政,在準備考試時,我會上網參考「地政」上榜者的讀書方式,再進一步調整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因此我曾告訴自己有一天若能幸運上榜,也要將自己的讀書心得分享出去,盡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幫助需要的人。

我是非本科系,科目都需從0開始打基礎,曾在基哥的其他補習班上課,偶然得知基哥有開首宇課程,也買了他的總複習課程。我從大四下學期開始準備考試,畢業後全職一年考上。全職期間每天固定唸8~10小時,邊上課邊安排複習,時間不長也不短,但我認為上課專心、讀書有效率很重要,國考需要長期抗戰,真的讀不下去就別強迫自己坐在書桌前,可以起來走走運動,讓自己思緒清晰一些再繼續。備考期間,娛樂、邀約都會少接觸,並且讓自己生活作息正常,營造一個單純讀書的環境。

我採取一本書主義,基本上把老師課本中的內容讀熟就能拿到不錯的分數。地政是很吃重法條的類科,重要法條必背,讀書時我會準備空白紙,動手寫邊抄邊背,平時也會注意修法動態。再來,考古題蒐集要完整,以我來說目標是普考,我會把6年內同等級的考古題都印下來分科裝訂成一本,大約考前二個月開始寫題目,搭配國家考試模擬試紙練習,好處是能歸納出哪些考題常出現。另外,我有訂閱基哥的Youtube頻道,他會在上面放地政相關影片或解考古題,這是增強實力的方法之一。唯一可惜的是,因為考試時間限制,加上自己手寫速度不快,導致有些科目分數無法衝高,覺得今年能考上有很強的考運。

如果你是考地政這類科的考生,真心推薦首宇的地政師資,老師上課系統完整且能切入重點,課程中也會納入學者觀點,都是跟著考題趨勢在走,讓學生能快速掌握考點。最後,我要感謝我的家人支持我考試,讓我心無旁騖地全職準備,還有身邊好朋友的鼓勵,雖然過程中也經歷了許多挫折、人情冷暖,甚至想要放棄,但我告訴自己要撐下去,我並非名校畢業也非本科,但我相信努力、堅持、跟著老師的腳步,一定能榜上有名!

成績單

107首宇普考地政上榜學員邱○婷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