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08首宇普考地政上榜學員陳○青

本科系,一畢業就考取。

雖然是本科系但在校的時候專業科目一直都不是特別好,為了重新將基礎打好,決定要去補習,在網路上試聽眾多老師與課程後(被翰基老師上土地登記的條理驚豔到),選擇了首宇。

普考多數題目都是背法條,較少純論理的部分,因此很考驗每個人下的硬功夫了,但相對而言投入幾分必然就會有幾分的收穫。背法條較有效率的方法是一開始先從老師的講義編排背,久了就用主題複習(串聯),例如:念優先購買權可以結合民法、土地法、土地登記還有其他相關法條一起,記憶會更深刻。

之後就是寫考古,從中複習不熟的部分,如此反覆直到考試前一二週(避免考前看考古遇到不熟的題目會心慌)。

補習班的課以國考為目標,和學校的課程內容還是有一定程度差別的,要說本科系就有優勢那也是不盡然,所以不必因為自己非本科系出身而擔心、在校成績不好也可以(像我一樣在老師的帶領下)重新念起。最後就是,考試有一部分的運氣(畢竟在眾多考點只選幾個出來考,考出來的自己會不會也不一定),過程中找到合適、正確的方法紓壓及面對考試結果時做好心理調適都很重要。

成績單

108首宇普考地政上榜學員陳○青

您可能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