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見證

106首宇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雙榜上榜學員林○鴻

訪談影片

苦過來!創業成功的地政士大學長

  • 林蒲鴻學長分享他當年落榜、苦讀、上榜,執業後一天當二天用的工作付出,到如今創業有成,月收入數十萬,一路走來的信念與堅持。

106不動產經紀人經驗談:我對基哥的課程上了癮

其實我自己原本是沒打算考不動產經紀人,最開始設定的目標是只要考上地政士就好,對念書說實在是完全沒興趣,從104年開始備考也上過二家面授的補習班,連二次的落榜經驗讓我對念書更沒興趣,心裡只想著趕快考上地政士,再也不想背這些鳥法條了,直到前年得知自己地政士落榜報名首宇後,我對念書這件事情的態度開始有了反轉。

陳翰基老師的課程把死板的法條生活化、邏輯化,配合著法條訂立的時光背景及立法目的,讓每條法規都有了自己的故事,也令我更不由自主的對念書這件事情產生了興趣,從而在106年順利的考取地政士,而進而會再考經紀人有一大半的原因是我對基哥課程的上癮,還想從這位大師身上多學點東西,捨不得就這樣停止學習的腳步而順便訂下的一個目標!

相較起地政士考試,這次經紀人考試的準備其實我讓自己很放鬆地在念,再加上身邊的瑣事不斷,每天平均能念書的時間平均不過一小時左右,比起地政士考試一天平均8-10個小時的高強度念書是非常放鬆了,加上考前又因為換工作準備搬家,也沒能再考前好好抱佛腳:這麼放鬆的結果就是……該考好的都沒考好!

土法考這分數真的對不起基哥上課的諄諄教誨!估價更是沒督促好自己考得一塌糊塗!民法,自己的miss太多就不多評論(其實平心而論今年民法也不難,是自己狀態不好考差了);經紀業相關法規其實真的很簡單,法條我也沒太背,基式教學讓我的根基打得不錯,靠法理推出來的分數,也運氣不錯,考的分數不低,順利的幫我把分數拉上去!

考試就是這樣,幾家歡樂幾家愁,今天也看到不少同學在抱怨錄取率低運氣不好等等的,我個人是覺得實力夠就不怕錄取率低,我這麼混著念也能矇上,找對好的老師(基哥在此當然唯一選擇只有首宇了),用對適合自己的方式’、還有對放棄這件事情記得健忘,堅持、努力跟著基哥的腳步走!上榜只是時間的問題!

106地政士經驗談:上榜=追隨基神+自身努力

考上了!其實並不意外,只是努力的代價,但當看到榜單上自己的名字還是有那麼點小雀躍!這次上榜真的非常感謝基哥!真的!今年如果沒參加首宇的課程也許又是與上榜擦身而過!今年考試時其實狀況並不理想,臨場表現也不如預期,名次不算太理想,但所幸有基哥這一年的加持,底子打得夠硬也算低空滑過了!

我是個從小就不太會念書的傢伙,腦子也不算好使,成績永遠吊車尾,從小家人就沒人對我抱希望,也因為這樣,從國中畢業我就出社會開始工作,連高中都是用學費堆到畢業的,直到從事房地產業後深深被這行業所吸引,98~102年賺到那波多頭,103~104年就把前面賺得幾乎敗光殆盡,離開房仲業後才開始認真思考,如果不做房仲還有什麼工作能與不動產相關的工作?這時候腦子裡出現了代書這個職業,才開始了我的備考之路,而我從這個決定開始到考上也經歷了三次考試!也報名過其他補習班,並非其他補習班不好,而是我的資質真的不太好,其實也不是不努力,只是第一年雖然努力也未盡全力,第一年考57.75分,2.25分的差分與上榜感覺只有這麼一步之差。

第二年開始,身邊部分親友冷嘲熱諷,勸退的親友也開始出現,但我覺得人生是自己的,不願意聽從任何人的擺布,還是堅持再考,這一年幾乎都靠自修,加上最後考前報了幾家補習班的考衝,這我就得向基哥抱怨了!原本報名同業的考衝時是因為衝著師資有陳翰基老師的原因去報名,結果卻在開課前幾天補習班來電告知老師換人,基哥確定沒教考衝,以致我第二年又以一分之差與上榜再次失之交臂!也許去年基哥要是有如期上了考衝,可能這份上榜感想早在去年就寫完了!

還好去年基哥開創了首宇文化,在地政專業科目的教學上,基哥的教學真的無人能出其右,由淺入深再由深入淺,尤其是土法跟土登這二科,真的是讓我聽得如癡如醉、一次又一次的反覆觀看,這對我最大的幫助是有些考題看到題目,就似乎聽到基哥在上課解釋的答案,在解題上如有神助(基神助)啊!

我個人唸書沒什麼訣竅,就是先求理解後不斷的背,在多次的背誦中逐漸地發現法條中的立法宗旨及其他的相關延伸,再加上基哥課程的淺入深出,讓許多之前自己念沒想到的問題忽然都搞懂了,也是因為這樣,法理更加熟悉後就對於申論題的題目變化後的解題就更加的得心應手,在今年考前我印證了基哥曾說過的考前一個月事情總是特別多,家裡出了許多狀況,應付得讓我幾乎分身乏術,連念書的時間都縮減到原本的一半不到,且念書的效率比起之前更是事倍功半!考試前一天又睡不到三小時,第一天考完還私訊基哥跟他抱怨考試時犯了不該犯錯誤的懊悔,還好有基哥的鼓勵再重燃信心!(基哥解題的時候好像有說到這段!哈哈)但第二天竟還是徹夜未眠,狀況幾乎是差到不能再差,每個科目也都幾乎出現了不該犯的錯誤!還好有基哥這一年徹底的打好了我在專業科目上的基礎,讓我即使不在狀況內也能順利上榜,證照考試只要60分即能上榜,如果連我這樣從小不念書也不聰明的傢伙都能在狀況不好的情況下考上,那我真的不知道聰明如看官們的各位有什麼理由考不上?如果有,那就是努力不夠或是還沒上過基哥的課而已!

今年的考題難度算適中,但土法只考到49分還是感覺對不起基哥這年的教導,其實我覺得我土法的準備是真的蠻扎實的,只是第一題就漏寫了應備文件、第四題又被題目誤導沒堅持自己想法寫平均地權條例,以致分數慘到一個不行!真是愧對恩師啊!

土登的分數感覺也不算好拿,除了第四題我知道自己有犯傻寫錯了一點以外,其他三題幾乎法條都完整帶出也認真的申論了!但分數依舊不算高!土稅就不用說了,那個該死的工程受益費,在地政士考試中就出過二次,很有緣的二次都讓我碰著了,今年又不負眾望的拿了三分!(泣)第二題的房屋稅條例也不知道為何分數沒拿高,總之,土稅也馬馬虎虎低空飛過了!

民法呢?今年的題目真的都算簡單,要真說起來只有第二題有點深度,但運氣不錯的是我在line的群組中剛好看過群友po過類似的題目,且有與之討論過,所以特別有印象,分數也這樣被我撈到了!但信託跟繼承這二題真的是簡單卻也難拿高分阿!

有人說考試需要一點考運,但運氣是我們求不來的也改不了的東西,有人說做好事也有人說多拜拜會增加運氣,但在我身上都是無效,第一年第二年我也是到處拜拜,說到做好事我雖然也沒什麼了不起的貢獻卻也是個快樂的捐血人,但這些依舊都沒讓我的考運變好,今年考上我並不認為是靠運氣,因為我真的非常非常的努力且幸運逢遇名師相助!才能一舉順利上榜!

如果運氣不夠,我們就用努力跟用對方法(選首宇)去補足他,我認為考上地政士的最佳方法就是: 1.選對老師(首宇有地政補教界第一名師在,當然是首選中的首選) 2.天道酬勤,努力努力再努力就是了!亂七八糟的心得感想(懶得編排了),勞看官們費心看完了!恭喜上榜的看官們,也祝福還在努力的明年能金榜題名!

成績單

106首宇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雙榜上榜學員林○鴻106首宇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雙榜上榜學員林○鴻

您可能還會想看: